最佳纪录片奖《五台破相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0:14 | 来源:中国纪录片产业网

  

《五台破相机》
                         《五台破相机》

片名:五台破相机
制片国家/地区: 巴勒斯坦,以色列
片长:90分钟
制片年份:2011年
影片语言:法语
字幕语言:阿拉伯语,希伯来语
首次展播日期:2012年2月1日
类型:社会人文类
作者:艾曼德·博纳特,盖伊·戴维迪
导演:艾曼德·博纳特,盖伊·戴维迪
制片商:克里斯汀·卡门德索斯,舍及·格尔德,艾曼德·博纳特和盖伊·戴维迪


内容简介:
五台摄影机,每台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艾曼德•博纳特是巴勒斯坦巴尔林村的村民。他通过自学成才成为一名摄影师。2005年,他的第四个儿子加百利出生,而他也拥有了第一台摄影机。此时,在村子里,一堵隔离墙正在修建,但这一决定遭到了村民们的抵制。往后的岁月里,在记录儿子成长的同时,博纳特拍摄了由其两个最要好的朋友领导的非暴力抗争。很快,这些事情开始对他的家庭和生活产生了影响。他们每天都面临着逮捕与暴力的威胁。当推土机推倒了橄榄树,以及村民的死亡和对村庄的夜袭都让他的家人惊恐不已。他的朋友、兄弟,甚至他自己,或被枪毙,或被逮捕。而用于记录这些事件的摄影机一个接一个地被枪击中或被砸烂。每一台摄影机都揭露了这段历史的一部分和他自身的故事。最终,博纳特联与以色列电影摄制者盖伊·戴维迪,以这五台破碎的摄影机和它们所拍摄下的故事为素材,一起制作了这部意义重大的影片。


导演简介:
艾曼德·博纳特是一名巴勒斯坦自由摄影师和摄像师。他的拍摄经历包括为电视频道如半岛电视台、以色列电视频道1台、2台和10台以及巴勒斯坦电视台拍摄影片。他一直与路透社有合作,为多部纪录片如《巴尔林村》、《吾爱》、《巴勒斯坦儿童》、《开关》和《被中断的河流》拍摄电影片段。盖伊•戴维迪的作品包括:作为导演拍摄了《被中断的河流》—75分钟(2010年),《关键字》—23分钟(2010年),《女人们的抗衰老障碍》—15分钟(2009年),《来自天堂的礼物》—20分钟(2009年),《正在工作中》—30分钟(2006年)。

热词:
责编:魏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