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录片网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0:4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1日期间,共播出国产纪录片4971小时,引进播出国外纪录片1231小时。每天黄金时段播出国产纪录片1.25小时,共计684小时,黄金时段播出的纪录片栏目为20:40首播的《探索·发现》栏目和21:25首播的《走近科学》栏目。频道拥有众多具有良好社会反响的知名纪录片栏目,如《探索·发现》、《人物》、《讲述》、《走近科学》等。2012年以来,又开办了专门播出优秀纪录片的栏目《文化经典》,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

科教频道坚持“教育品格、科学品质、文化品位”的专业定位,突出科技、文化、兼顾教育、卫生内容,注重节目的文化性、知识性和引领性,纪录片节目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明显增强,2011年,科教频道积累观众人数达10.41亿,比2010年同期增长13.28%,全国覆盖率达80.35%,平均每天有1.46亿观众收看科教频道。

热词:
责编:袁航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