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录片网 > 正文

2011-2012优秀国产纪录片获奖编剧 杨冬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16:54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杨冬权
                                杨冬权

获奖作品:《开天辟地90年》

导演自述:曾担任《共和国脚步》、《自从有了共产党》、《毛泽东110个故事》、《抗日中坚八路军》、《新四军》、《伟大长征》、《邓小平的足迹》、《邓小平的故事》、《毛泽东1949》等多部大型历史文献专题片的编剧撰稿。两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三次获得“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作品”奖、十次获得“中国电视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一等奖”。

“用历史镜头记录历史,用真实画面再现真实”是《开天辟地90年》创作的精髓所在。本片叙事平实,不事雕琢,尊重事实,还原历史,忠实地借组档案文献把历史娓娓细说。本片按照时间顺序,用编年体例,记录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到现在90年来与中国共产党有关的600多个重大历史事件。

 

热词:
责编:宋莹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