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录片网 > 正文

2011-2012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制作机构——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12:15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自2011年1月1日频道开播以来,秉承“原创”和“创新”精神,坚持实施“精品工程”,不断推出优秀纪录片作品。2011年,纪录频道倾力打造出一批展现中华优秀文化,反映时代发展活力的纪录片作品,推出的重点纪录片项目《故宫100》、《南海Ⅰ号》、《春晚》、《舌尖上的中国》、《超级工程》等13部141集。其中《春晚》、《故宫100》分别荣获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纪录片奖和优秀电视纪录片奖。

纪录频道拥有一批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和顶尖专业制作人,凝聚国内200余家省、市电视台,近千家电视制作机构以及大量纪录片制作团队,形成了中国最大的纪录片制作供片网络。2011年纪录频道参与制作国产纪录片246部、1148集,总时长达552小时。同时,纪录频道正以新锐、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全世界电视媒体和纪录片机构开展多元合作。2011年,纪录频道和英国广播公司、法国国家电视集团、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日本放送协会、韩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国际电视机构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中央电视台最具标志性的品牌频道之一,央视纪录频道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高端专业频道。纪录频道的中国观众规模已近7亿,日收看观众人数高近1亿,纪录频道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拥有3000多万国际用户,中国光大的中、高端电视观众和世界各国主流电视观众正通过纪录频道感受这个古老国度身后的文化魅力和鲜活的时代张力。

纪录频道2011-2012年度纪录片总产量536部、2207集,总时长达到1700小时,作为中国纪录片行业最大的播出、制作、合作和营销平台,纪录频道坚持以“国际化品质”和“市场化途径”,不断将原创纪录片推向国内、国际市场。2011年纪录频道在四川电视节、广州电视节中实现了中国与国际主流电视媒体和资深国际专家的深度多元合作,促进中国纪录片与国内、国际市场的对话,受到参会机构、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高度评价。2011年纪录频道应邀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荷兰阿姆斯特丹电视节、TIFFCOM东京国际影视展等国际影视展节,纪录频道原创纪录片受到世界各国购片商的高度关注。在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德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传播机构就《南海Ⅰ号》、《故宫100》、《舌尖上的中国》、《超级工程》等多部纪录频道原创纪录片达成销售协议或意向。

热词:
责编:杨晨

相关信息